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区第三届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
审议荣昌区通信基础设施规划
日期:2021-04-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13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卢红主持召开区第三届规划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荣昌区通信基础设施规划、荣昌峰高代农储存仓库改扩建项目方案设计、荣昌区安棠长租公寓项目(A、B区)规划设计方案、黄金波新区玉带路小学及附属幼儿园设计方案。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政协主席陈震,区领导王忠荣、李皓、李劲渝、张凯、程建林出席或列席会议。

  截至去年底,我区已建成通信物理基站1528个,其中5G基站694个。今年全区5G通信基站将超1000个,2025年达3089个,总投资预计16亿元。卢红强调,要紧密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加强研究论证,科学推动5G通信基站布局。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快备案审批,确保基站建设和应用走在全市前列。要着眼长远,在满足基础应用的条件下,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5G技术支持,不断满足智慧化发展需求。

  荣昌峰高代农储存仓库改扩建项目位于峰高街道,东、南临规划市政道路,西临新华路,北临成渝路,将有力提升粮食收储和供应保障能力。卢红指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有关单位要加快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加强仓储管理,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粮食安全问题的能力,保障紧急状态下的粮食正常供应,全力守护好群众“米袋子”。

  荣昌区安棠长租公寓项目A区位于昌州街道油栎社区,用地面积3.55公顷,B区位于荣昌高新区板桥工业园,毗邻池水河滨河公园绿地,用地面积0.8公顷,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在荣创业就业人员的住房需求。卢红强调,要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推动公寓提档升级,确保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暖心。

  黄金坡新区玉带路小学及附属幼儿园位于玉带路南侧,用地面积3.96公顷,其中西部教学区由48班小学教学综合楼和12班幼儿园组成,东部生活及活动区包括学生食堂和运动场。卢红指出,该项目是我区加快补齐教育资源短板的重要抓手,要保持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把握好整体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突出内与外的交通畅通和衔接,注重建筑风貌美观大方、协调统一,着力打造温馨舒适教育教学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区规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镇街、通信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