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卢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4-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一百六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党中央及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抓紧抓实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加强暗访督查,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听取区委宣传部《荣昌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列出问题清单。要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力量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跟踪督办,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党组关于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及我区2021年一季度政法和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态势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实现了良好开局。我们要担负起“桥头堡”“主战场”使命,统筹处理好速度与效益、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开工、企业投产、人才培养,加强上云、上规、上限、上市“四上”企业培育,深化投融资改革。要坚持城乡建设并重、产城景融合发展,不断增强要素吸附、资源聚合和辐射带动能力。要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各类风险。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加强植树造绿工作,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积极推动“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示范园,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全面压实政治责任,抓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打击、治理、防范力度,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