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到观胜铜鼓吴家清流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1-04-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7日,区委书记卢红在调研中察看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4月7日,区委书记卢红前往观胜镇、铜鼓镇、吴家镇、清流镇,调研产业发展及场镇品质提升等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充分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因地制宜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等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调研中,卢红首先来到观胜镇,深入肉兔科技园及中药材、柑橘产业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观胜镇要进一步完善冷链物流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通产业链,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走出一条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的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

  随后,卢红走进铜鼓山英烈园,追忆剿匪战斗历史,向英烈敬献花篮。她强调,铜鼓镇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动力。要大力培养“本土能人”,让各类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位于吴家镇的大内高速吴家段施工进展顺利,群建阀门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如火如荼,双流村蔬菜基地生机盎然。卢红一边走一边看,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她指出,吴家镇要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积极推动城市功能、价值和形象提升。

  在清流镇,马草村数千亩柑橘树长势良好,龙井庙村集体经济产业生机勃勃。卢红深入田间地头和场镇,调研集体经济发展和场镇风貌改造等情况。她指出,清流镇要抓实规划、立足特色,大力推动场镇和农房品质提升,高度重视建筑风貌美观大方、协调统一,进一步增颜值、提品质、聚人气。

  当天,卢红还前往观胜河、大清流河开展巡河工作。

  卢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十分重要。各镇街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不断增强要素吸附能力、资源聚合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相得益彰。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基层自治管理等,不断增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切实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启光,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委、观胜镇、铜鼓镇、吴家镇、清流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