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14日,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总结教育整顿前期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积极建立高效运转机制,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工作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荣昌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等。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自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各部门对标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逗真碰硬抓落实,前期工作有声有色,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亮点纷呈,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善于总结经验,主动查漏补缺,坚决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卢红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抓实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蹄疾步稳推进查纠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干部干警严重违纪、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调责任,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建立高效运转机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解难题、办实事,履职尽责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成军、王忠荣、向前、欧彬,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教育整顿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