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陈元春来荣调研
日期:2021-04-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陈元春,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市农业农村委、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来荣,调研我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参加调研。

  当天,夏祖相一行先后前往重庆日泉农牧公司、重庆福纳斯生物技术公司、重庆市桃之夭夭生态农业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荣昌畜禽粪污处理、生物有机肥生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看到荣昌养殖场排放废水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并在全国率先利用畜禽粪污进行综合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化肥农药实现减量增效等成效,夏祖相对荣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可喜成绩给予肯定。

  夏祖相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人大要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推动各级政府及部门落实落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各项政策,引导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积极投入,不断探索创新农业发展模式,走好农业循环发展、生态发展之路。

  随后,夏祖相一行还来到荣昌人大文化生态园、昌元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恒荣半岛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等地,就我区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民生实事票决制实施情况等展开调研。

  夏祖相在调研中说,荣昌人大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人大代表“双亮双做”工作,“家站点”平台建设规范有序,代表承诺亮得准,合格代表做得实,群众表率带得好,人大工作取得大幅提升。下一步,荣昌人大要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的纽带服务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全面收集社情民意,推动人民群众每一个合理需求落地落实。

  区领导潘英、徐蓉、程昌耀,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蒋坤红 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