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艾亚军在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指出 周密部署严明纪律依法履职 高质量完成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9日,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标志着荣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艾亚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明纪律,确保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开展,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艾亚军指出,本次换届选举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值“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全区人民力量推动荣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排头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艾亚军强调,区人大和区选举委员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区选举委员会作为区镇换届选举工作的“指挥部”,要依法履行职责,针对新问题、新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对症开方,对标对表“职责清单”履行好法律规定的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从严监督、查处违纪行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在区委和区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宣布了设立区选举委员会的决定;传达学习了市、区换届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通过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启用印章等有关事项的方案、区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等涉及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潘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蒋坤红 吕俊池)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