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高洪波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 聚焦目标围绕重点攻破难点 确保“创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带队开展“马路办公”,实地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下称“创文”)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精准对标“创文”指标体系,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围绕重点、攻破难点,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高洪波一行先后来到昌龙大道、荣昌大道、五洲国际、老火车站等地,实地查看道路绿化、道路硬化、排水排污、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听取“创文”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高洪波指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仅是一块金字招牌,更是一个城市形象品位、公共服务、市民素质等各方面水平的综合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按照“全面治理、全面提升”的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让群众实实在在、时时刻刻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高洪波强调,要聚焦道路景观品质提升,在点上做精、线上出彩、面上成景,打造多层次、高品质的道路绿化景观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以“创文”为契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补齐背街小巷基础设施短板,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直达“末梢神经”,让辖区环境更整洁美丽、舒适安全。要坚持创建惠民,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全区动员、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创文”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