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一地块获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认证
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认定了30个地块为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位于安富街道寨子山生态旅游区垭口村茶叶种植区的1.2平方公里天然富硒地块获得认证,标志着我区再添一块生态环保“金字招牌”。

  据悉,我区富硒土壤面积共有20.75平方公里,足硒土壤面积502.60平方公里,合计占全区总面积的48.47%。其中符合《天然富硒土地划定和标识》的天然富硒土地面积达8.25平方公里,主要分布于安富街道、双河街道,其中安富街道较为集中,天然富硒土地为2.25平方公里。

  “此次被认定的地块,硒平均含量达0.58mg/kg,位列全市第一,远超全国同批次天然富硒含量平均标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利用前期的土地质量调查成果,开展富硒资源专项调查评价及富硒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并制订核心区保护办法。

  同时,我区将根据划定的富硒土地保护范围设立界桩,对土地和农作物建立档案,加强对富硒土地的生态环境、饮用水和地下水源监测,保障富硒土地不受污染,进一步提升天然富硒土地申报成果保护和对荣昌天然富硒商标的管控。

  我区还将立足富硒资源优势,以荣隆食品产业园为载体,围绕茶叶、血橙等基础产业,培育富硒特色产品品牌,推动建设产业基地,做好“旅游+康养+富硒特产”模式,让富硒产业、旅游和康养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何文杰 余 睿)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