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健全机制推进托育服务民生工程
日期:2021-09-1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自2020年以来,我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托育服务需求。

  据悉,我区按照“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印发《关于印发荣昌区人民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搭建托育服务管理架构。同时,不断完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体系,扩大免费给予科学育儿指导的覆盖面,根据不同年龄婴幼儿的特点为家庭进行差异化指导,并积极发展隔代照护计划,对家中有照护能力的长者进行相关指导,发挥“扶老携幼”的协同效应。

  此外,我区将婴幼儿照料领域相关职业工种纳入免费培训范畴,包括育婴员、保育员、健康照护师、母婴护理等培训项目,支持托幼机构开展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并纳入政府补贴范畴。对托育从业人员开展职业道德、专业技能等方面培训,有效支撑各类托育机构的队伍建设。

  通过一系列举措,我区托育服务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可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23家,其中幼儿园21所,社会力量办托育机构2家,全区托位数677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托位数1.01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加托育服务供给,今年底前实现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托位数≥1.2个。”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鼓励民办幼儿园增设普惠性托班、有条件的街镇举办社区普惠性托育点、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支持企事业单位在自有场地内举办托育服务机构,尽可能回应和满足我区适龄幼儿的入托需求。(张 丹 洪春燕)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