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9个村入选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日期:2021-09-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公布第三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名单,全市共有350个村镇入选,我区9个村上榜。

  此次我区入选的村镇和产品包括:龙集镇清河村的水稻、清江镇分水社区的对虾、清江镇竹林村的大米、仁义镇三奇村的三奇桃、观胜镇银河村的中药材、昌州街道石河村的榨菜和生猪、双河街道大石堡社区的水果、荣隆镇玉久村的农旅融合发展产业、荣隆镇高田村的生态鱼。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近年来,我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大力开展‘一村一品’工作,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向好发展。”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服务指导,突出发展示范村镇优势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产业支撑。(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