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在调研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培育新业态释放新活力 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高洪波参加
日期:2021-10-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走进我区部分企业,就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强规划、培主体、补短板、提品质、做特色、重招商、理机制、活政策、重融合、强调度,积极培育新业态、释放新活力,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区委书记卢红,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在企业认真了解发展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领导王忠荣、刘菊华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卢红先后到互联网+电商产业园、古思特创客空间,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孵化器运作模式,深入了解入驻企业的市场前景、发展需求等情况。在了解到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在我区不断涌现时,卢红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加强与各孵化器之间的沟通对接,强化政策、资金等保障,助力入驻企业孵化成功、发展壮大。各企业要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坚持抱团发展,合力树牢荣昌特色品牌。

  随后,卢红走进永立+城乡配送中心、重庆金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踏查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

  卢红指出,城市的现代化水平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服务业发展水平。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性,紧紧抓住产业格局深度调整和“双循环”的战略机遇期,把现代服务业作为做大经济总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消费性、生产性、公共性、基础性服务业供给,着力集聚要素、培育消费、吸引人口,推动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与荣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

  卢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服务业转型跨越、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要突出抓好空间和业态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完善思路措施。要加快培育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服务业龙头企业,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助推黄桷树历史文化商圈、北部新城智慧商圈等商业主体提质上档,丰富消费业态。要深入挖掘“非遗”等特色资源,将老产业做出新增长。要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精准招商出成效。要积极搭建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梳理、出台惠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统筹抓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高校和科研机构良性互动,构建环高校创新生态圈。要主动发力作为、精准调度施策,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