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西南大学考察交流 坚定校地合作信心决心 拓展项目合作深度广度 李旭锋张卫国安春元陪同 高洪波艾亚军陈震参加
日期:2021-10-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1日,区委书记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西南大学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洽商,并达成共识。

  10月11日,区委书记卢红率党政代表团到西南大学考察交流。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等陪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亚军,区政协主席陈震等参加。

  坐落于缙云山麓、嘉陵江畔的西南大学,环境优美、宏丽庄重、生机盎然。卢红一行走进校史馆、蚕学宫等地,感受该校百余年来的历史传承和华丽嬗变,了解特色学科的建设思路和成效,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携手加强人才资源集聚、推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提质扩容等进行磋商。

  李旭锋说,近年来,荣昌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科研实力日益雄厚、城市功能趋于完善,尤其高度重视科技、深切关心人才、大力支持教育,为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成长壮大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强劲动力,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强后盾。双方在科研成果、乡村振兴、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期盼。接下来,学校将在统筹抓好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工作基础上,积极推动人才等资源在荣昌集聚,争取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荣昌构建环高校创新生态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协力推进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提质扩容,积极探索构建校地对接、互帮互助新格局。

  卢红说,西南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综合实力、竞争力、影响力日益增强。西南大学荣昌校区自建校以来,与荣昌共进步、同发展,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已成为荣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荣昌和西南大学互动频繁、来往密切,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双方深化校地合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拓展项目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荣昌将坚定不移大力支持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提质扩容、加速成长,鼓励支持西南大学各类人才扎根荣昌、服务荣昌、在荣昌创办科技创新企业和转化科技成果。希望双方携手用好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建好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实体化运作成渝乡村振兴学院等,协力推动校地合作提升更高层次、实现更大突破。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区领导赵天智、秦启光、程建林,以及西南大学有关处(室)、区级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