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4日,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审议举办2021重庆·荣昌国际马拉松赛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等。

我区将于12月19日举办2021重庆·荣昌国际马拉松赛,预计比赛规模为12000人,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组别。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各项赛事的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食品安全、医疗救护等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要加强赛事保障服务,精心做好接待服务、赛道补给、气象服务、旅游推介等工作,让广大参赛者在竞技的同时,享受到良好的文化、旅游、观光体验。

会议审议通过《荣昌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减污降碳同向发力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成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美丽荣昌”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强调,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要以碳减排为总抓手驱动绿色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化生态环境区域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要强化全过程管控,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要健全机制体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邓启才、李雅洁、程昌耀、刘菊华、张凯、程建林、杨作芳出席或列席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