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主持召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时强调 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落实 高质量建好生猪技术创新中心 高洪波出席
日期:2021-10-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0月15日,区委书记卢红主持召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好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动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助力国家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志鹏,区领导王忠荣、李皓、程昌耀,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出席。

会上,市畜牧科学院、区科技局、区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就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相关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突破技术瓶颈、聚力科技赋能、整合创新资源、健全体制机制等,就如何建好、用好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提出意见建议。

卢红指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落地荣昌,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科研院所、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建设工作行动迅速、整体推进有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在打好全国生猪种业翻身仗、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的重要使命,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对荣昌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加快谋划、加速建设,真正把“金字招牌”变成“金子招牌”。

卢红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和市级建设要求,加强规划设计,把握工作节奏,系统研究推动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事宜。要在理顺中心建设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整合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多方力量,组建完善理事会、市场化运营公司等工作平台。要大力增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一支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科技团队,不断提升中心的“硬核”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育种保种、荣昌猪产业发展、企业产品研发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增强中心建设的实效。区委区政府要加强统筹调度,整合各方力量,在孵化平台、科技项目、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更多扶持措施,着力为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促进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于今年3月经科技部批复,正式落户荣昌,是我国农业领域首个、也是重庆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心旨在围绕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任务部署,开展生猪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提升我国生猪产业领域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将成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的重要力量。

市科技局相关处室、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