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打造山清水秀生态新城 高洪波作工作部署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2日,区委书记卢红现场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11月22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阶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从严销号,全面抓实抓牢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新城。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安排部署督察整改工作。区领导杨谊、李威、邓启才、段先明出席会议。副区长程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总体推进、近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牵头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区领导围绕拧紧责任链条、完善整改机制、务实查漏补缺等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但工作仍存在短板。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从学习“补课”开始整改,确保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荣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认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抓好自查自纠,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的力度、速度和质量。

  卢红强调,要对已销号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虚假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把“销号关”,完善审批机制,层层压实审批责任。要着力“补短板”,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雨污管网、垃圾焚烧厂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禁“两高”项目,抓实招商引资“环评”工作,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转变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方式,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水、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疏堵结合”,抓好秸秆禁烧管控等,彻底清除劣Ⅴ类河流水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行业和属地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从源头遏制生态环境问题。要深化联合督察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公益诉讼,坚决惩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高洪波部署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全面排查、集中整改,持续巩固工作成效,强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着力加强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构建长效管控机制,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调度、逗硬考核,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严格销号管理、严肃问责问效,持续传导压力,确保整改质效,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前,卢红、高洪波等区领导还先后前往安顺鑫建材有限公司、昌州街道七宝岩垃圾填埋场、重庆昌元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踏查矿山复绿、垃圾填埋处理、再生资源循环再利用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再检视、再督导。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