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在我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奋力谱写新时代荣昌基层治理新篇章 高洪波主持并作工作安排
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4日,我区召开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短板弱项,把握目标任务、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荣昌基层治理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唐成军,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其他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治理关乎政权巩固、民生福祉、长治久安,必须把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好、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好、社会大局稳定好。近年来,我区坚持大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完善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着力推动党的执政资源向基层治理倾斜,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机制、培育推广了一系列经验做法,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我们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卢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荣昌建设为切入点,以防范化解安全稳定和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为重点,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一要推动治理体制现代化,把党的建设延伸到社会最小单元,持续优化治理多元主体格局,强化全程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平战结合。二要推动治理方式现代化,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三要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维护安全稳定能力、网格化精细治理能力,全面激活基层治理效能。

卢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系统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投入、创新机制、锻造队伍、强化宣传、打造品牌,积极创造良好条件,为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高洪波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综治能动、加强法治建设、注重德治教化、夯实自治基础、建好智治平台,进一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健全队伍、增强能力,着力提高我区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推进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新局面。

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党(工)委、有关人民团体、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