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统筹协调改革创新 全力推进“智慧荣昌”建设
日期:2022-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区云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和区“云长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会议听取2021年全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贯彻落实“云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审议荣昌区大气网格化综合监管二期建设项目、荣昌区智慧教育综合管理平台项目等事项,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工作。

  高洪波指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持续深化“云长制”改革,统筹抓好“管云、管数、管用”,促进数据“聚通用”,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高洪波强调,要加快拓展智能化应用服务,统筹构建涉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管理、环保、森林防火、防汛、地震、地质灾害、动植物防疫、食品安全、网络应急等方面的综合应急指挥体系和指挥中心,让数据看得见、用得上,善用大数据辅助城市管理和领导决策。要聚焦国家战略、百姓关切、惠及全民的重点领域,全面打造“住业游乐购”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全力推进“智慧荣昌”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科学合理、运行高效、协同协作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督导考核,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副区长程昌耀,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