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创荣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洪波主持 唐成军赵天智出席
日期:2022-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3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开创荣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海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七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区委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组织实施,全区上下兴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书写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总体来看,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一套体系”上下贯通、“两大任务”有机结合、“三大节点”有力引领、“四向发力”办好实事、“五学联动”有声有色的特点,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卢红指出,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突出主题主线,把牢学习教育方向;必须坚持学做结合,着眼常态长效建机制、强执行。

  卢红强调,奋力开创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坚持不懈强化核心意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理想信念贯穿始终,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永恒课题,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始终如一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把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痛点难点补短板,深化巩固办实事成效成果。要锲而不舍发扬奋斗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推动改革发展贯穿始终,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全面抓实抓牢各项工作。要一刻不停坚持自我革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认真抓好“党建从严落实年”主题活动,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现代化新荣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七组负责同志认为,荣昌区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习宣传有声有色、活动载体有形有效,做到了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感悟思想伟力的态度更加坚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更加深厚、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希望荣昌区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牵头单位、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