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沈金强参加荣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日期:2022-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常委、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来到他所在的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荣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持续发力保市场主体、保民生改善,积极抓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科技创新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卢红,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亚军,市人大代表、区领导李威、徐蓉、刘治中、陈龙英等参加审议。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主持。

沈金强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详细安排部署,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发展的高质量报告。一年来,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等工作,有力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收获新进步、生态环境实现大改善、营商环境得到大优化,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成绩充分体现了市政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增强了全市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沈金强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要保市场主体,聚力精准施策,确保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精确到位。要保民生改善,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成果,加快补齐医疗、教育等领域短板,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争取将一些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加大通信、交通等领域基础设施投入,确保落实落地见效。要着力促进消费,持之以恒培育消费品牌,全面强化市场监管,持续优化消费环境。要加大科技创新,坚决破除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搭建平台,推动金融、信息、人才等资源汇集,打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要聚焦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注重“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做深做实企业服务,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强化农村造血功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卢红表示,荣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抢抓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提升”“补短板、做强项、提品质”和“四个引领”工作要求,坚持“转型、创新、跨越”的工作思路,围绕“两高三新”发展目标,重点攻坚“五大任务”,勇当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排头兵,奋力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