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荣昌代表团提交建议47件 加快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城轨快线永荣线建设等呼声热烈
日期:2022-01-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0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荣昌代表团工作组获悉,大会期间,荣昌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建议47件,形成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15件涉及发展规划和综合经济,11件涉及文化及社会事业,8件涉及公共管理及政府自身建设,6件涉及体制机制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4件涉及人大工作,2件涉及城市建设和资源环境,1件涉及“三农”以及水利、林业。

  大家呼声最为热烈的是《关于对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的建议》。代表们认为,该中心是我国农业领域首个、畜牧水产行业和重庆市目前唯一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确立了重庆在全国生猪技术创新领域的国家队地位。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整合市区两级人大力量,推动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走深走实。同时,围绕打造农牧特色科创高地,大家还提出了《关于支持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的建议》。

  “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也备受全体代表关注。在《关于加快推动城轨快线永荣线规划建设的建议》中,代表们希望市级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将城轨快线永荣线纳入国家和市级相关规划,聚力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关于加快推进成渝铁路永川至荣昌段扩能改造的建议》则详细阐述了扩能改造工作的必要性,明确提出了改造需求,饱含对荣昌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盼。(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