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卢红在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一丝不苟做好防控措施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高洪波主持
日期:2022-0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4日,我区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细化。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一丝不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海,区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皓、刘菊华、何逸、李萍、唐列、陶晓锋、谢勇、李德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细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卢红在讲话中指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量急剧增加,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态度,全面加强工作调度,保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

  卢红强调,要把排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务求精准性和实效性,持续加强社区排查,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荣人员健康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留住温情和乡情,及时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慰问信,倡导就地过年,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做好疫情应急处突各项预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加强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和统筹调配,抓好医疗物资供给和生活物资保障。要加强疫情防控专项调度和专人值班值守,做到应急性处置一触即发。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高洪波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周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织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