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推动市两会精神在荣昌落地生根 卢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两会精神等,细化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和全市社会稳定专项督查情况。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安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着力拧紧责任链条,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全方面、拉网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街面见警率,严防各类暴力事件和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织密筑牢健康屏障。要持续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应急响应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各类问题化解在小、在早,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本次市两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统一,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盛会。我们要深刻认识市两会的重大意义,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切实把市两会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大学习、大讨论之中,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从对标对表市级部署的共性工作上抓落实,全力以赴稳经济增长,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积极促进共同富裕。要从接好市里对荣昌的“点球”上抓落实,高水平建好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动有关项目落实落地。要从缩短差距、发挥优势上抓落实,争取将更多的荣昌项目纳入全市大盘子。要从积极争取市级支持上抓落实,力争市级试点在荣昌先行先试,切实用好市级资源,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增光添彩。要从善监督、谏良言上抓落实,发挥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作用和建言献策效能。要从转变工作作风上抓落实,注重学习提能、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效率意识、做好跟踪问效,树立“担当、作为、率先”的工作作风,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