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1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0日,受区委书记卢红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专题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重庆市荣昌区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的社区服务管理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疫情防控压力增大,不能松口气、歇歇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做好动态清零、常态防控各项工作,日常防控注重抓细抓实、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同时严把输入关,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荣返荣人员排查管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有备无患,备足备齐人力物资,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隔离场所储备,加强人员培训和预案推演,抓在“平时”、赢在“战时”。要始终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领域工作,重点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