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举行
日期:2022-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唐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并结合信访工作特点及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不少群众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对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当天,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禁毒知识、《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近2000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

  下一步,我区各部门镇街将利用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日”“小院讲堂”、院坝会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广《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

  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办、昌元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王新莲)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