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调研黄金坡新区时指出 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新区
日期:2022-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前往黄金坡新区,就新区发展及城市拓展区规划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明确发展定位,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城市品质,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新区。

  当天,高洪波来到玉带路、黄金坡初高中项目等地,全面了解边坡治理、学校建设等项目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黄金坡新区有关规划编制及代家坡下穿成渝高铁方案设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高洪波指出,黄金坡新区是我区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城市拓展的重要空间,是提升城市品质、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平台。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黄金坡新区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落实“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要求,做优规划布局、提升产业能级、完善城市功能,建立高质量的城市生态系统和安全系统,更好地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高洪波强调,要优化空间布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用好城市美学、城市哲学,创新城乡融合发展模式,留足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要优化城市功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工程项目,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着力提升城市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开放能级、服务能级。要优化民生服务,补齐民生短板,更好满足人们吃住行等多样化需求,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不断提高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提升城市承载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全力推动黄金坡新区打造城市生产、生活、生态重要示范展示区。

  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林,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