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全区2022年重大项目策划包装暨促进消费工作会召开 高洪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2-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重大项目策划包装暨促进消费工作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水平、高质量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加快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李皓、杨谊、程建林、程昌耀、李萍、陶晓锋、谢勇、李德伟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2年重大项目策划包装推进情况、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措施建议的汇报,相关单位就重大项目策划包装思路、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和政策导向,聚焦全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科学策划包装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夯实稳投资、稳增长基础,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系统谋划、整体协同,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全面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发挥政府投资主导,撬动、放大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的投资作用,围绕“六张城市功能名片”包装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形成真正有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投资。

  会议强调,促消费工作是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重要支撑,对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化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市场主体,培育本土品牌,丰富消费品类,有效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要适时推出消费惠民便民利民措施,提振消费信心。要加快推进城市商业提升行动,做优核心商圈,做特区域商圈,做精社区商圈。要深度挖掘文旅消费,持续壮大数字消费,大力发展首发经济,积极倡导绿色消费,打造有山水颜值、有人文气质、有生活品质的消费之城。要加快提升交通网络、城市环境等消费“硬环境”,持续改善“软环境”,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