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唐成军为区人大代表授课时指出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日期:2022-05-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为我区2022年度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防范化解“五大风险”,着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授课中,唐成军全面解读了深化人大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当前人大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现状,讲解了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具体抓手。

唐成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刻领悟基层社会治理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国家治理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层社会治理和人大代表之间的关系,发挥好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唐成军强调,要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参与防范邪教和反恐防恐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积极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推动重点地区整治,助力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场所管理。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推动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物业纠纷等矛盾纠纷化解。要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助力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平安交通创建。要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上服务群众能力,参与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建设,持续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区领导潘英、刘友明、徐蓉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培训。(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