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审议中国巴蜀非遗小镇旅游总体策划征集方案
日期:2022-06-2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区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中国巴蜀非遗小镇旅游总体策划征集方案、荣昌区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事宜。

  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菊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巴蜀非遗小镇旅游总体策划征集方案。中国巴蜀非遗小镇以现有安陶小镇为基础,按5A级标准进行打造。

  高洪波指出,要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通过以非遗项目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结合,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与城市提升结合,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同市场运作结合,不断完善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让人们在旅游中更好地领略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

  会议审议了荣昌区旅游形象宣传口号事宜。自4月1日我区面向社会征集旅游主题形象宣传语以来,累计收到作品1297条。经过前期初步筛选,共选出50条较有代表性的口号,将审议出20条旅游口号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高洪波指出,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紧扣荣昌成渝腹心城市定位,突出“荣昌陶、荣昌折扇、荣昌夏布”三大非遗,充分展示荣昌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主题形象宣传语要具有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及可传播性,能准确反映荣昌旅游的主题定位,充分展示荣昌文旅的独特魅力,提升荣昌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认识荣昌,到荣昌旅游观光。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魏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