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与河南许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22-06-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1日,市招投局副局长谢小刚,区领导邓启才、谢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河南省许昌市许继集团(下称“许继集团”)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

  许继集团主要聚焦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适及工业智能化五大核心业务,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先进储能、智能运维、电力物联网等新兴业务。根据协议,许继集团拟在荣投资新能源电动重卡、电动重卡换电站、光伏发电及光储充一体化、用电大户企业专项售电等多个板块,协议总投资71亿元。

  作为中国电力装备行业的大型骨干和龙头企业,许继集团为何打算落户荣昌?

  “一方面是响应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高地决策部署,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另一方面是被荣昌优越的优质营商环境所吸引,特别是荣昌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真诚敬业、高效务实的贴心暖心服务,深深感动了我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荣昌发展的信心。”许继集团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该项目从首次洽谈到达成合作意向,仅用了37天时间。这不仅体现了‘荣昌速度’,更是市区联建产业示范区建设、市区联动推进招商的阶段性成果。”区招投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荣昌将继续加强市区联动,借助市招投局优势平台,推动荣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将新能源产业市区联建示范区建成市区联合招商的样板亮点工程。(蒋坤红)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