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唐成军参加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调研视察活动时指出 融全局谋工作助发展强队伍 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2-07-0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参加人大代表“走进检察院”调研视察活动。他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紧扣队伍素能、质量建设、能动履职三个关键词,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当天,参加活动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走进万灵镇濑溪河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修复示范基地、中华奥城小区和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全面了解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社会治理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聚焦发展安全、能动履职、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唐成军指出,过去一年,区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履职作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有亮点,为荣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成军强调,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通过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在服务平安荣昌建设上下功夫,聚焦发展安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服务保障更高水平法治荣昌、平安荣昌建设;要在公益诉讼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形成共护公益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理想坚定、敢于担当、本领过硬、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区政协副主席刘治中、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庆云参加活动。(廖国颖)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