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我区高风险区管理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日期:2022-11-21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19日,我区召开高风险区管理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细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切实打好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海主持会议。区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逸、陶晓锋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成立高风险区工作专班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班相关事宜,就核酸检测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高风险区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是否有成效,关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败。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成立两个工作专班的意义,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做好风险管控,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高风险区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配强配足防控力量,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着力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服务保障,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按照“分地点、分时段、分楼栋、分缓急”的原则,优化调配采样点、采样台,实行网格化采样,确保组织有序有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等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