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决战决胜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日期:2022-11-2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市级会议精神,细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决战决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影响。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万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容不得丝毫松劲和半点懈怠。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拼勇气、拼能力,以顽强的执行力、意志力,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

  会议强调,要精细化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聚焦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和防控人员、保供人员等重点人群,优化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快追快报,确保检测结果“日清日结”。要坚持发现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收治、判定的密接人员及时管控,做到“四早”“四应四尽”。要强化高风险区管理,发挥“点长”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规范防控措施,有序做好风险区动态调整。要抓好群众生活、就医等保障,因地制宜优化生活物资配送流程,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抓牢社会面管控,全方位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要加快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