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认清形势锁定目标压实责任 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日期:2022-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3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11月2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万容作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不容乐观,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半点松劲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 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果断、以快制快,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攻坚战,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总体战。

  会议强调,要锁定“清零”目标,采取果断措施,抓好“七个立足”。一是立足“更早”,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分地点、分时段、分楼栋、分缓急”优化核酸筛查策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二是立足“更快”,坚持以快制胜,做到核酸检测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三是立足“更全”,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四是立足“更静”,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其余风险区“足不出小区”,让社会面“静下来”。五是立足“更严”,坚持责任落实严、防控管得严,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六是立足“更准”,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加强三无小区、安置小区等开放小区管理。七是立足“更强”,推动统筹调度、运行机制、防控能力、服务保障等防控工作各方面“强起来”。

  会议强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要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区级部门包片制度,统筹全区力量,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打好总体战。要明确职责任务,在加强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群众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疏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既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又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做到与群众“真心换真心”,进一步激发同理心、增强认同感,凝聚群防群控力量。要注重协同配合,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靠前发力,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要加强督导问责,严肃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执纪,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有关部门、21个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