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我区驰援九龙坡区抗疫一线医疗队出征 高洪波万容唐成军赵天智为医疗队送行
日期:2022-11-30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1月29日晚19点,由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重庆永荣矿业有限公司总医院及10个镇街共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从区人民广场启程,驰援九龙坡区抗疫一线。区委书记高洪波,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副区长陶晓锋为医疗队送行。

  高洪波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医疗队闻令而动、逆向而上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150名荣昌儿女响应党的号召,紧急集结驰援九龙坡区,彰显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每一名出征的医护人员都是白衣执甲、逆行战斗的勇士,践行着“舍私为公、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是荣昌人民的骄傲。

  高洪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驰援九龙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市抗疫大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医疗队员们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自身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交出驰援救助的过硬答卷。他叮嘱大家在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确保带着责任去、载着平安回,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大家在前线安心、放心地投入战斗。

  据悉,自当天下午接到上级任务后,我区闻令而动,各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在1个半小时内便迅速完成医疗队组建工作。此次出征的150名医疗队队员由各院各科室党员、团员和医护骨干组成,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精,具备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更好地融入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