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时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措施 着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日期:2022-12-0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5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着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万容,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等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工作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仍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着力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接种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全力推进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接种意愿。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摸清底数,严格台账管理,大力开展“扫楼”“敲门”行动,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要做好服务保障,优化工作流程,灵活方式方法,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和科学调度,抓好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必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引导广大群众落实好规范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持续抓好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助企纾困工作,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全力以赴谋划好、落实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高层消防、建筑施工、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