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万容调研国资国企转型做实工作时指出 突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日期:2022-12-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到我区部分国企,专题调研国资国企转型做实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突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坚定不移推动区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努力为荣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万容到永佑殡葬公司、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兴荣公司转型做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万容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兴荣公司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锚定目标任务,敢担当、善作为,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万容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持续完善组织架构,精兵简政提效率,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不拘一格引进、培育和选拔企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立足实际找准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及结构调整,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提升企业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肃财经与金融纪律,严禁新增隐性债务,积极运用市场化发展思路,系统梳理和盘活国有资产资源,推动区属国企持续做强做优做大,为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李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