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专题调研组织工作时强调 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期:2022-12-07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2月5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专题调研组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严密组织体系,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大力度汇聚天下英才,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皓参加。

  当天,高洪波来到古昌镇大青杠村,认真听取该村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得知当地通过党建引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周边村民持续增收,高洪波指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发挥党建领治作用,更好地优化乡村风貌、激活乡村业态、彰显乡村特色。

  在昌宁苑人才公寓,高洪波详细察看公寓户型、面积、数量、布局等情况,询问周边配套、功能设置和项目整体筹备情况。他指出,留才用才必先安居。要因地制宜完善人才公寓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打造便捷生活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在荣昌放心工作、舒心生活、安心扎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洪波听取全区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抽考”参加座谈的组工干部、镇街党(工)委书记。

  高洪波对全区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区组织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大局,紧扣主线聚焦发力,紧抓重点统筹推进,紧盯问题攻坚破难,紧跟形势建强自身,政治建设有重点、队伍建设有成果、基层组织建设有特色、人才工作有创新、自身建设有成效、服务发展有亮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高洪波强调,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严密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扎实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工作,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制定更加高效灵活的人才政策,选拔、凝聚一批有真才实学的优秀人才,为荣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以及部分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魏 霞)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