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荣昌代表团提出44件建议 支持“桥头堡”城市建设等建议呼声高
日期:2023-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1月16日,记者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荣昌代表团工作组获悉,大会期间,荣昌代表团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44件代表建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了荣昌力量。

  这些建议中,有24件涉及发展规划和综合经济,7件涉及文化及社会事业,5件涉及立法和法规修改,4件涉及“三农”工作,4件涉及环境资源。

  代表们呼声最高的是《关于进一步支持“桥头堡”城市建设的建议》。大家认为,“桥头堡”城市肩负联动成渝、联结城乡的纽带作用,担当推动重庆西拓、成都东进相向发展的时代重任,发展壮大桥头堡城市是落实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希望市级层面持续完善领导协调机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积极引导产业布局、强化交通互联互通,促进“桥头堡”城市统筹发展、协同发展、抱团发展,提升并发挥桥头堡城市的带动作用。

  《关于支持国家畜牧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补充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空间规划的建议》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他们呼吁,将荣昌国家畜牧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补充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空间规划,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其中的“第六区”重点发展,一体规划、统一建设,全力打造以畜牧科技创新为主导,打造成为具有重庆特色的高新产业区、创新山水城、畜禽保种地。

  《关于加快推进市郊铁路C4线(永川—荣昌段)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同样备受关注。代表们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应加大力度,争取将市郊铁路C4线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继续做深做实市郊铁路C4线的技术方案,全面做好线路开工前各项技术准备。(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