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协同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协同会议在市畜牧科学院召开。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以及特聘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授予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院牌匾,并为特聘专家颁发证书。会议审议了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院工作规程,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据了解,研究院主要以实现中小养殖场“无人化”养殖为目标,着力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重点在生猪产业链社会化服务、生猪动态数据资源体系、涉猪数据协同应用生态、畜禽舍环境监控及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开展研究。

  龚建海指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的核心战略力量。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做精荣昌生猪全产业链,把研究成果就地转化为生产力,推动荣昌生猪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前做好战略规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引领荣昌生猪数字化产业发展。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注重学习发达地区同类研究院的先进经验,从荣昌生猪全产业链的角度谋划布局产业。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沟通,不断提高荣昌猪的影响力。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智改数转为支撑、应用场景为牵引、品牌建设为载体,发挥两块子“金字招牌”的乘法效应,打造更多“硬核”成果,促进荣昌生猪产业数字化产业发展。(张泽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