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突出稳进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0日,十五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研究部署经济量质提升、推动节能降碳等工作。

  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对标对表市委稳进增效工作要求,把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一号工程”,把勇当桥头堡排头兵作为总抓手,围绕“两高三新”发展目标,突出“五大抓手”,聚焦“五个着力点”,紧锣密鼓推进当前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区委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之本,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坚定守护好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永葆对党忠诚。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发展所需、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接班人。要坚持质量育才的核心之要,合理安排课时及内容,积极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审议《荣昌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政策措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有力举措。要积极做好宣传解读,持续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精准有效促进政策措施落地,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研究审议《荣昌区碳达峰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系统谋划,积极稳妥推进,创新推动“双碳”工作。要大力推动转型发展,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加快减碳降耗步伐,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聚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