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以“八张问题清单”为抓手 推动党建工作质效整体跃升
日期:2023-03-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3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召开我区“八张问题清单”工作第一季度专题会,细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八张问题清单”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质效整体跃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区领导刘菊华、杨谊、李威、何逸、唐列、李德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巡视、督查、审计、环保、网络舆情、安全生产、信访、社会平安稳定“八张问题清单”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紧盯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提出整改建议。

  高洪波指出,“八张问题清单”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一统六化”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谋划推动“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八张问题清单”有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反复学习、切实吃透相关工作要求和指标体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工作格局。

  高洪波强调,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统筹推进“八张问题清单”“七张高分报表”“五项机制”落实落地,全力抓好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力度,强化专班调度,一体化推进“八张问题清单”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树立在主动发现问题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理念和“自身未发现、被上级发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的意识,全面查摆、主动发现问题,切实防范工作纰漏,细化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销号、评价闭环落实机制。要坚持清单化管理,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