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万容在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上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在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上作辅导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市委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区产业发展现状,找准构建荣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现路径,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龚建海主持。

  万容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学深、弄通悟透、务实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做到“学经济、懂产业、会招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抓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万容强调,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内涵特征,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作为勇担全市工业经济、新型工业化主战场的具体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以产业体系的全面优化、迭代升级来增强经济发展的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夯实现代化新荣昌建设的物质技术基础。要准确把握全区产业发展的现状、特点和着力点,聚焦制造业、服务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不断壮大以食品、陶瓷、服饰等为重点的消费品支柱产业。要找准构建荣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现路径,把集群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把融合创新作为关键环节、把产业生态作为重要土壤、把能力提升作为重要基础,全力建集群、提质量、优生态、强能力,抓纲带目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