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万容主持召开荣昌区2023年1-2月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时指出 跑好“第一棒”打好“组合拳”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日期:2023-03-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荣昌区2023年1-2月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区1-2月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经济报表”“民生报表”牵头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目标、差距和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万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科学分析研判指标数据,认真梳理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我区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万容强调,要着眼全年、立足当前,紧扣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指标、细化任务,跑好“第一棒”,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好局”。要抢抓机遇,加大投资力度,集中精力打好投资政策“组合拳”,保持投资增长总体平稳。要理清发展思路,统筹谋划产业发展方向,加快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招大引强、招精引优,围绕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战新产业建链补链,加快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达产,推动形成产业集群。要部署加强资金、土地、人才等经济发展要素保障工作,加大政府投资引导,全力解决项目困难,掀起建设热潮。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开阔视野、增强见识、提升素能,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领导杨谊、程建林、程昌耀、谢勇、李德伟,以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