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2023年实景三维中国新技术研讨会在荣举行
日期:2023-03-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2023年实景三维中国新技术研讨会在我区举行。

  研讨会上,武汉大学、西安市勘察测绘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校企专家,先后作《多源数据融合的实景三维建模技术研究》《实景三维西安的建设与思考》《实景三维建模技术在铁路勘察设计中的应用》等学术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相关报告内容,就交通、城市、电力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当天,还举行了武汉大学——瞰景科技实景三维空间信息工程技术中心重庆荣昌基地启动仪式。

  该基地落户于荣昌高新区,主要是将武汉大学的实景三维及卫星影像建模及其应用成果进行转化,为智慧城市规划、国土空间资源规划、智慧水利孪生、国防安防应用研究等提供三维大数据空间数据基础、三维数据解算等数据采集、生产及应用服务。

  接下来,我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大数据应用、应急安防、旅游、自然资源规划、水利、电力、交通市政、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三维数据开发应用,更好服务荣昌“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副区长程昌耀出席活动。(何文杰)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