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龚建海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专题调研会上强调 激活党建“源动力” 为教育治理精准“导航”
日期:2023-03-2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21日,我区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专题调研会。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李德伟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汇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上级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龚建海指出,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中小学全面领导、完善中小学内部治理体系、提高中小学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把握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政治思维来思考问题,算好政治账、大局账、长远账。党组织书记要主动介入、敢于担当、大胆决策,校长要积极配合、认真履职、抓好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确保工作质效并重。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调查研究和督查指导力度,优化调查研究、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宣传动员、深化督察检查,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推动荣昌教育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天,龚建海还前往棠香小学、荣昌中学黄金坡校区,实地了解学校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情况和问题。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副书记,各学区党总支书记,各督导责任区督学长参加会议。(金红梅)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