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万容在安陶小镇建设及陶文化产业发展专题会上指出 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 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召开荣昌安陶小镇建设及陶文化产业发展专题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荣昌安陶小镇4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业态布局,优化旅游体验,加快推进荣昌产城景、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奋力谱写荣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2023年安陶小镇及陶文化产业发展主要任务、荣昌陶人才政策相关事宜。与会专家就安陶小镇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万容指出,发展文旅经济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深入挖掘荣昌陶历史文化,下大力气保护古窑遗址,传承创新制作技艺,围绕文化引领、技艺创新、文旅融合、业态培育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做长、做大、做强陶产业链,全面推进我区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万容强调,要紧紧围绕“一片陶”做文章,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挖荣昌陶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一系列以荣昌陶为主题的景点、文创产品、主题民宿、陶艺工作室等,吸引和留住更多游客。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提升安陶小镇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加大对周边环境整治、绿化景观维护、风貌管控等力度,推进景区景点晋位升级,让“老”景区焕发“新”活力。要不断完善荣昌陶人才引进政策,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培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兴业。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全区旅游环境、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旅游品质、旅游服务大改观、大提升、大跨越,助推荣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陶晓锋、陈龙英,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丽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