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荣昌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以数字化引领开创现代化新荣昌建设新局面
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3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召开荣昌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主动塑造数字变革新优势,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高品质生活新范例、高效能治理新范式,以数字化引领开创现代化新荣昌建设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领导刘菊华、杨谊、谢勇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数字党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基层智治等工作情况。

  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数字重庆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观念上从各自为战向整体作战转变,在方法上通过体系推进实现系统变革,在机制上从分兵作战转向多跨协同,在手段上通过数据流更好打通决策流、业务流、执行流,以数字化推动各领域工作系统重塑、整体跃升。

  高洪波强调,要准确把握荣昌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重点任务,完善发展数字资源体系,扎实推进区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建设,构建数字党建、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六大系统”,积极构建基层智治体系。要加强统筹协调、谋划部署,进一步细化各领域建设方案,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加大与市级主动对接力度,强化资源整合和力量协同,深入开展核心业务梳理、研究重大需求,加快数字化改革步伐。要加强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把推动数字重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将数字化发展摆在本领域、本地区工作重要位置,全面提高干部数字化素养,推动全区数字重庆建设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