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专题会上强调 找准定位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实现突破 加快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3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专题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部署要求,找准定位、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实现突破,加快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领导杨谊、程建林、谢勇、李德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整体思路、整体规划、空间布局等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抓手,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空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渝西地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快抓快干快落实的实际行动,主动融入、系统谋划、加快实施,推进渝西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行区、现代化城市群协同发展样板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的经济增长极。

  高洪波强调,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围绕全市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勇于创新突破,为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问题、补足短板,针对我区在产业发展、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合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类瓶颈。要突出重点、实现突破,在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城市发展能级、促进开放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不断发力。要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强化各级各部门横向协同、纵向指导,紧扣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工作、重大任务,科学制定考核评价办法,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态势。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张 丹)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