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专题调研千年荣昌·历史文化周活动筹备情况
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5月24日,区委书记高洪波专题调研千年荣昌·历史文化周活动筹备情况并主持召开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统筹联动、汇聚工作合力,细之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筹备工作,切实传承弘扬荣昌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当天上午,部分从全区教育系统抽调的师生汇聚棠城小学、尔雅小学排练厅,进行“千年荣昌·历史文化周大型文艺晚会”节目排练。高洪波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排练工作,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对大家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他说,文艺晚会是千年荣昌·历史文化周的“重头戏”。大家要珍惜演出机会,在抓好日常工作学习的同时,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认真排练,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保证演出成功,展现出荣昌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高洪波到区人民广场察看晚会场地,并主持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审议活动总方案。他指出,历史文化周活动是展现荣昌千年历史文化厚重底蕴的重要平台,是坚定荣昌人民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挖荣昌优秀传统文化蕴藏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历史经验等,全面解答荣昌“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荣昌答卷。

  高洪波强调,活动举办时间将近,筹备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抓实统筹协调和精准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专班、专人落实到位。要细化完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文艺晚会、开幕式等关键环节。要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荣昌知名度、美誉度。要抓好嘉宾邀请,加强沟通对接,热情细致做好接待工作。要用好荣昌历史文化展览馆、邓在军电视艺术馆开馆等平台,结合全区文旅资源,推动“文商产旅”深度融合,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区领导刘菊华、陶晓锋,以及区级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