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2023-5-26要闻速览
日期:2023-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近日,我区残疾人陶艺培训基地在安陶小镇陶宝古街挂牌成立,旨在将荣昌陶制作技艺同扶残助残工作相结合,免费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近日,重庆市2022年优秀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重庆国开大学开班。我区7名村干部参加此次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实地考察的形式,学习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旅融合等相关知识。

■近日,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助力高考公益讲座,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答疑解惑,指导如何做好“后勤保障”,给孩子创造轻松、愉快地备考环境,让孩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日前,战汛2023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吴家镇举行,演练模拟大清流河上游地区突发强降雨,需紧急转移沿河群众,区应急局、区气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成功完成了救援任务。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群众关切,对玉带河生态文化公园水云廊附近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设置了隔离防护栏,保障游客安全。

■区林业局近日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公安局,在莲花广场开展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林业保护知识,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

■近日,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小学组决赛在棠香小学举行,来自涪陵、璧山等14个区县的教师开展现场教学比拼,以提高教学水平,为挖掘一批典型心理健康课程资源助力。

■近日,叶茂·启点新媒体实训基地在荣昌高新区挂牌成立,将为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合规安全的数据流通与交易服务,引导多元主体参与数据服务供给,培育发展荣昌特色的“数商”新业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区医保局在荣隆镇葛桥社区为百余名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发放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办理等宣传资料,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向虹霖 张泽美 吕 华 段通宇 谭兴旺 刘佳佳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